仇旭东:荣事达创新的见证人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在荣事达提起创品牌,仇旭东的名字就会被频繁提起,因为他是公司整个创牌宣传活动的总策划。当年仇旭东选择在郑州召开了荣事达**台洗衣机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以一句“荣事达,时代潮”的广告语,使荣事达一夜间响遍全国。

1994年3月,仇旭东离开了他奋斗了18年的荣事达,调到合肥晚报社,很快就担任党委书记兼总编。从企业到报业,毫无新闻工作经历的仇旭东很快完成了从一名门外汉到报社老总的转变,并且将他的企业管理理念带进了传媒业。

报业也是一种产业,需要经营。仇旭东就把他经营管理的才能和报纸的特点很好地结合起来。很快将一张合肥晚报经营发展成了一个较完善的传媒产业链:仇旭东不仅创建了安徽省*家电子报和新闻网站,他还先后创办了《江淮晨报》、《东方体育报》,并让《合肥晚报》连续五次成功扩版。8年中,仇旭东让合肥晚报社资产翻了十几倍,广告收入增长了几十倍。

2002年,由他筹建的合肥新闻中心大厦拔地而起,就在这座合肥市标志性工程之一即将竣工之际,仇旭东却悄然回到荣事达。

再次回到荣事达,家电业竞争**残酷,不仅外部环境极度恶化;而且本身在多年的快速发展后,由于合作外方的战略调整,公司发展步入了徘徊。仇旭东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始了企业艰难的改革之旅。

自2002年1月,荣事达合作方美泰克公司调整发展战略,决定出售其在合资公司的股权后,美方转让股权几经波折,产权问题悬而不决,制约了合资公司的发展。仇旭东审时度势,抓住根本问题,从企业整体发展高度出发,积极推进合资公司产权重组。这其实是一场涉及境外股东、国家政策、企业经营、员工利益、品牌和文化冲突等多方利益的博弈,错综复杂,仇旭东凭着他**的谈判技巧,丰富的经验和超凡的综合能力,坚持为荣事达合资公司在这场跨国并购中谋求发展和利益。

从2004年起,集团直接和间接成立了10多个新企业,其中合资公司一个,集团控股公司2个,参股企业8个。所有这些,不仅壮大了集团的规模,而且拓展了集团的产品种类。集团除传统的白电及其配套产品外,开始涉足汽配、新能源、新型家电、太阳能、厨卫等产品,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迅速扩大和增强。这就是仇旭东为集团制定的品牌价值驱动战略的实施成效。

2005年底,荣事达集团主业凸现,多元化立体式结构的发展新局面已经形成,逐步摆脱了原来陈旧面貌的荣事达,正向着多元化、高科技的领域进军。2006年元月,荣事达品牌被****研究院**评估认定价值超过26亿元,2006年年度销售收入突破40亿元,上了新台阶。2007年又被商务部评为“中国*具竞争力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