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120变身114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人命关天,还有比天还大的事吗?但在安徽歙县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恼怒的事,“120拨通后,还要根据语音提示记下各医院的号码,然后再次拨打医院电话,才能叫到救护车。这120不成了114了吗?”

“叫个救命车,竟然要拨打十位数的电话号码,随身不带纸笔、不带助理还真不容易完成。”

这两句听上去略带调侃,仔细一想却着实要命的话,是安徽歙县的患者们拨打当地120急救电话以后的感受。在歙县,120提供的并不是急救车,而是当地各家医院的电话号码。患者要再次拨打医院电话,才能盼来救命的急救车。

对此,歙县***的解释是,以前歙县120在拨通后会有语音提示,按1接通县医院,按2接通中医院,可是*近光缆被挖坏了,所以120没办法连通中医院。而歙县只有50多万人口,建统一的120急救中心成本很高,划不来。

也许建急救中心的成本确实不低,那么生命的成本呢?对于关乎民生的医疗设施来说,“民生”二字被赋予了更重大的意义,就是人民的生命。群众把性命都交给了120,跟这份信任相比,不论是光缆坏了还是成本太高之类的理由,是不是没有任何的分量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