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古城岩的历史文化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古城岩曾是三国至唐朝初数**间休宁县和新安郡的**文化中心。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因不善水战,逃难至古城岩,在古城岩留下了蜘蛛结网制造假象的避难洞。

古城岩是丹霞地貌的一座山,在黄山市休宁县万安镇,又叫“万寿山”。休宁地区属于丹霞地貌,这里修建民居的时候往往就地取材,所以放眼望去整个建筑群的石板、石梁多为褐红色石料,这与用青石作为建筑材料的其它徽派古民居群有着色调上的不同。沿着青苔石板路继续前行,看到的是位于村口的两座明代民居。

去屯溪或者黄山,古城岩是很容易忽略的一站,在路上每次都只能远眺其高高城墙和万寿山头的宝塔,但都因为太匆忙所以并未停步,这一次,把古城岩选在出行中的重要目的地,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来到了古城岩。

而17岁的陶行知也在这里辞别父亲,*自乘船赴杭州求学,留下了“古城岩下,水蓝桥边,三竿白日,一个怀着无穷希望的伤心人,眼里放出悲壮的光芒”的诗文。凭吊古今,眼前的这座古意盎然的古城岩让人思绪万千,收获满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