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宿州美食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宿州地处淮河流域,宿州菜是安徽菜沿淮风味的集大成者。徽菜不等于安徽菜,仅仅指徽州菜。此外,宿州还有**丰富的特产资源、譬如砀山县的酥梨、萧县的葡萄等。

符离集烧鸡

闻名中外的符离集烧鸡,产于宿州市北30里位于京沪铁路大动脉上的符离镇。已有80多年的制作历史,它以*特的风味,享誉遐迩。

砀山酥梨

砀山酥梨是我国果品中的名产。它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色,皮薄多汁,肉多核小,甘甜酥脆等特点,驰名海内外。砀山酥梨含有糖份,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的果中佳品,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梨酒、梨膏梨糖和罐头等,是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梨汁、梨膏具有去热清痰止咳润肺等药用价值,是人们日常十分喜爱的辅助药剂。砀山酥梨的主要品种有:金盖酥、白皮酥、青皮酥和伏酥等当家品种。其中以金盖酥品种质量*佳。

萧县葡萄

萧县葡萄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萧县是安徽省主要葡萄生产基地之一。萧县葡萄品种繁多,约近百个,其中尤以“玫瑰香”葡萄为*佳。这种葡萄紫里透红,宛如珊瑚玛瑙,并有穗大、粒饱、肉肥、多汁、透明、清香、食后生津等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