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3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县项目通过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从2006年至2010年,我省农业系统创建全国农业标准化**县共13个,涉及蔬菜、茶叶、生猪、肉鸡、河蟹等8个**品种。昨日从省农委获悉,我省的这13个全国农业标准化**县项目近日全部通过验收。

 全国农业标准化**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中心目标,依托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主体带动,以核心**区建设为**,通过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标准化集成转化与培训、品牌建设等,促进农业规模化生产、专业化服务、集约化发展。据了解13个*****县共建立核心**区48个,辐射带动种植业产品标准化种植135.4万亩、畜禽产品标准化养殖2015万头(只)、水产品标准化养殖36.4万亩。
标准化建设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2010年与2005年相比,全省蔬菜农残、禽产品兽药残留和水产品药残监测合格率分别提高5至6个百分点,总体稳定在96%以上。而且在“十一五”以来,我省制定**农业地方标准800项,引进国家和行业农业标准、技术规范300多项,基本覆盖优势特色食用农产品、出口创汇农产品,农业标准体系基本形成。全省已建成**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0个,建设**蔬菜茶叶水果标准园95个、标准化规模畜禽养殖场(区)257个和水产健康养殖场100个,带动创建市级标准化基地483个、县级标准化基地1011个,带动农户200多万户。

小编结语:据了解在**县、**区的带动下,目前全省种植业、养殖业标准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5%和60%。更过资讯,更多信息尽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