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刘玠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回顾鞍山钢铁公司走过的创业历程,董事长刘玠说,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认真实践“****”,就一定能搞活和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一是借党的十五大东风,大力推行企业改革,使鞍钢的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创立。总公司大刀阔斧分离辅助企业,成立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全资子公司。1998年以来的5年间,全公司分离单位比1997年减亏增效56亿多元。公司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1倍多。

二是在企业改制和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方面迈出新步伐。鞍钢组建的新轧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和深圳上市**41亿元;适应国家“债转股”改革,与资产管理公司组建了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转股额度63亿多元。鞍钢并与世界**钢铁公司合作组建钢铁企业。在这些新组企业中,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不断完善法人*理结构。

三是在企业技改上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少投入、快产出、**益”的技术改造新路子。经过“九五”技术改造,鞍钢主体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达到**先进水平。实现了全转炉炼钢和全连铸;建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热轧线等一系列生产线。企业**自主研制开发了热连轧、冷连轧、转炉和连铸技术。装备技术进步的结果,是企业产品质量大幅度提高,有74.4%的产品质量达到**先进水平,比1997年提高了70.3个百分点,鞍钢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显著提高。

刘玠说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财务管理以资金管理为中心。通过借鉴国外先进钢铁企业的管理经验带动和提升企业管理的档次和水平。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让全公司职工切实得到了实惠。全公司职工年均收入由1997年的8000元,提升到今年的预计1.3万元,还全部还清了拖欠职工款和集资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