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佳肴:酒漕鸡子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酒漕鸡子可开发出徽州饮食,但做到原料纯正非易事,而原料不纯正风味亦不正。产妇月子里补养亦用此佳肴,奶水足,身体好。

徽州人好客,且礼数周到,虽贫亦有礼。例如客人进门后的招待就有一套程序,先让座,后上茶,吃果子,过年时果子一般有4——8样,瓜子、花生、冻米糖、油麻糕、寸金糖、空壳饼、山核桃、香榧、麻酥糖、麻片玉条等等,客人喝茶吃烟吃果子,不一会,主人会端出热气腾腾的酒糟鸡子。

酒糟鸡子虽不名贵,但所用原料全部是土产,酒糟是腊月所做,鸡子要用土鸡所生新鲜鸡子。小铁锅烧热(一定要高温,鸡子才发)放入土豆油,打两个土鸡子在碗中搅散,乘锅热时下锅,一面煎黄后翻一面,鸡子瞬间能发起一寸多厚,待另一面煎黄,起锅再重复操作。

全部煎好后,下酒酿炒一下,再放水放煎好的鸡子饼,水烧开,放甘蔗糖,放桂花糖,继续烧开即成,用二号白壳碗,先在每碗中盛汤水和酒糟,*后将鸡子饼放上面,就成了一碗香喷喷的酒糟鸡子。


标签: 徽州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