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从昨天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在大多数人的预期里,银行的各项贷款政策将会有所松动,然而记者从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贷款政策基本上没有变动。

不少中小企业经营者认为,虽然降准释放了近4000亿流动资金,但是*后能够落在中小企业“头上”的资源十分有限,他们寄望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

“从理论上讲,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有所增加,但我们现在没有接到总行的任何通知,所以贷款政策和之前一样。 ”据某国有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临近年底,银行的各项业务指标基本上完成,手头上剩下的都是一些“杂事”,很多业务指标都安排在了明年,市民关注的房贷、个人消费类、个人经营类贷款政策明年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某商业银行合肥元一支行的客户经理王先生表示,政策刚刚出来,市场反应肯定有一定的滞后性,根据银行的业务操作模式,贷款政策微调可能要等到明年的**季度,如果国家在货币层面松动,肯定也是一步步释放流动性,不会突然之间有一个很大的变化,银行在业务反应上也是如此。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初衷是为了刺激出口,扶持中小企业,但实际上能够落在中小企业‘头上’的贷款资金十分有限。 ”个体经营者谭先生表示,他自己经营一家小工厂,生产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困难,虽然很多金融政策都要求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力度,但是收效甚微,虽然释放近4000亿流动资金,但是对于拥有*大资金缺口的中小企业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