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芜蚌将享中关村政策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据介绍,今年7月25日,经***批准,合芜蚌试验区获批开展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这使得合芜蚌试验区成为继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和上海张江之后,我国第四个执行“中关村政策”的自主创新**区域。

今年年底前,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将启动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工作。这对于很多企业的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来说,是一个倍感兴奋的消息,将来他们有可能从“打工者”变成“股东”。

而对于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而言,这也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提供了一块金字招牌。那么,哪些人员可以获得股权和分红激励?记者昨天专门请教了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
 
赋予重要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一定的股权和分红权,使其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利润分享,并承担经营风险,从而勤勉尽责地为企业的长期发展而服务。这就是股权和分红激励。

被批准开展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后,我省确定了“1+7”政策模式,并确定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这项工作。合芜蚌试验区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主要是针对试验区内的科技创新企业,包括国有及国有控股的院所转制企业、高***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企业;**及以上创新型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实验室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企业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