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小企业融资发债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年底了,**难成为许多中小企业*迫切的呼声。不过,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财金处获悉,一种创新的**方式——中小企业集合债券近期有望破冰,我省两只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已报国家发改委待批。

正在待批的两只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分别来自合肥与芜湖,共6.31亿元。其中,合肥这只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总额2.03亿元,由安徽海特微波通讯有限公司、合肥久易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省福文新能源公司、绿宝电缆、精工钢构5家不同业态公司共同申请。而另外一只4.08亿元的债券则由芜湖一批企业联合申请。

“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在我省还没有先例,发行企业债券本身对企业的信用要求比较高,中小企业的信用评级一般都达不到要求,这样以来要么是难以获批,即便获批利率偏高**成本也太高。由发改委牵头,几家中小企业抱团申请后,互相担保可以提升信用评级,也是国家现在鼓励的一种**模式。”省发改委财金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这批集合债券能否在年内获批还不好说,但此前国家发改委会议上曾经明确表态,要积极支持推进中小企业抱团发行企业债券的工作,我省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破冰也许会很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