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师生共缅钱学森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学森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作为中国科大主要创办者之一,*学森不仅参与了学校办学方针的确定、系与专业的设置、教学计划的制定等重要决策,而且担任近代力学系主任长达20年,亲自编写教材,为学生讲课、指导实践、修改论文,并和科学家郭永怀一起创办了化学物理系。据不**统计,*学森在中国科大任职任教期间指导过的近代力学系青年教师中,有3人当选中科院院士;他亲自授课的1958级、1959级、1960级近代力学系毕业生中,产生了7**士、8名科技将军、350多位教授(研究员、**工程师)。


为学习宣传*学森先生的科学、教育思想,激励广**生积极投身科教创新,中国科大今年开展了“*老科学和教育创新思想**”、“科教结合,**创新——*学森与中国科大特展”等纪念活动。由*学森当年助手、中科大教授孔祥言撰写的《*学森的科技人生》一书将于年底出版。

小编结语:*学森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我们要学习他爱国、奉献、创新的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更要继承与发扬他自强不息的爱国与改革创新精神,更多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