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会庆的财富神话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金会庆,***中青年有******、**特殊津贴享受者、*批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完成人,九届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安徽三联集团总裁、三联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1997年组建安徽省最大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安徽三联集团,拥有国内外子公司18家及大学一所。主营以事故预防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以高等教育为主体的教育产业、以汽配市场为依托的民生产业和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龙头的中国光彩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四大产业。

金会庆,1956年生于上海一个有着北方游牧民族血统的家庭,后来下放到安徽无为。1987年,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安徽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东渡日本攻读博士学位。刚到日本时,边打工边学日语,期间当过搬运工,炒过糖栗子。半年后考进了东京大学,专攻交通事故预防研究。

1993年4月,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并被聘为东京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外籍副教授。在很多人眼中,当时国外科研条件优越、生活待遇优厚,可金会庆说只有出过国的人,才会更真切体会到“祖国”这个词的千钧分量!也只有在他乡异域,才能看到巨大差距,总急切希望能为祖国效力。

在国家留学政策的感召下,他放弃了赴世界卫生组织任职的机会,20世纪90年代初他拿出不足3万元的积蓄,联合另外7个人,在合肥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租了两间平房,买了几个玻璃杯,民办“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就这样诞生了。

如今,三联创造了从最初的3万元到如今的11亿人民币的****,是国家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一个成功典范。但时下中国民企与外企相比在融资、投资、合法财产保护等领域遭受太多的不公正,已使中国改革开放26年来,至今未诞生一家世界五百强民营企业,每年的全球**排行榜上仅靠几家垄断国企挣了点儿颜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