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方兴未艾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创新推动工业化发展,**突出新兴产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强力推进自主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显著成效。可以用这几个字来描写这一特点: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自主创新高歌猛进。


  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检测中心108家。引导一批**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建设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等4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围绕特色产业和高校资源组建了现代显示、光伏光热等6家研究院,新建离子束生物等4家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聚集***创新人才300多人。

  据统计,我市前9月完成****申请2310件,增长81%,获****授权566件,同比增长71.52%,占全省的37.71%,每万人****授权1.12件,增长71.5%。引进**人才3439人,技术合同交易额17.43亿元,新申报高***企业135家通过**评审。


  平板显示、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我市抓产业项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例,我市585辆纯电动乘用车和181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营良好,累计运行里程达到480万和340万公里。今年新**实施52辆客车**运行已交付使用,并将在本年内推进1000辆纯电动乘用车的**工作。

  我市狠抓量子通信、芯硕光刻、四创北斗、龙讯半导体等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芯硕光刻设备研制项目获批国家“02重大专项”,是我省*次由生产企业获得重大专项整机项目。今年上半年,我省共获得国家、省科技项目到位资金3.9亿元。


  **、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是科技创新的“黄金组合”,彼此之间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修订《合肥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编制《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布局及启动方案》……我市积极制定扶持和激励自主创新的各类政策,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目前,我市10大研究院共集聚研发人员591人,其中引进海外**人才数20人,在研项目128个。


小编结语:今年,自主创新要素对接会*次与徽商大会“完美结合”,实现了从展览展示向项目对接和交易、展示成就向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从技术推介向产业招商的三大“华丽转变”,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