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餐饮业用工荒严重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在街上行走,看到几乎所有的饭店门口都有招聘服务员和传菜员工的招聘简章,据和福顺的**表示,这些广告基本是“常年有效”。据其中一家饭店的**说,临近年底,服务员缺失让他大呼吃不消,目前他是要亲自上阵端盘子洗碗,为了缓解没有服务员带来的尴尬,从两个月前,这家店改为了快餐式的小饭店勉强能够维持厨师、服务员不够用的局面。

  
据和福顺的经理介绍说,目前合肥市的服务员工资已经有所增加,酒店服务员的附加条件基本都是包吃包住,但流动性大、外地打工者居多的特点让不少酒店吃尽了苦头。饭店留人难,真正留得住的,一段时间后都被提升为领班或者大堂经理,空出来的服务员缺口再次增加。

  针对不断增大的用工缺口,各家餐饮企业可以说不约而同的瞄上了大学生这种短期工,作为为困难学子提供就业机会,资助中心每年仅往各类酒店输送的大学生短期工就在500人左右,*多的时候甚至能达到600多人,尤其是过年之前,寒假短期工在酒店的作用不可小视。据了解,不少**也非常喜欢使用大学生短期工,虽然这类短期工无需缴纳保险、工资不用太高,但毕竟有时间限制,一到开学时间,所有假期短期工基本结束工作,留下来的只是在平时课余时间打工的小时工。
  另外小编认为适当调整酒店服务员的休息时间,每周拿出2—3天的时间能够休息,当然为了经营,可采用轮流休班制度,虽然目前大多数餐饮业每个月都有两天的休息日,但休息日没有奖金、节假日时不能休息等苛刻条件也让很多员工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休息日,在这些方面餐饮企业一定要注意。

小编结语:

使用大学生做劳动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也给困难学生解决了生活问题,真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