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考之后 学校独招开始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我省2012年艺术类高考美术专业统考昨天在安徽建筑工业学院这里举行。共有2.9万考生参加了考试,延续了报考人数的下降趋势。


  在安徽建工学院考点,有来自合肥和铜陵的5174名考生参加考试。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一共是三科,都在昨天**考完。其中,8:00~11:00素描(150分),11:15~11:50速写(75分),14:00~17:00色彩(150分)。

  昨日的美术专业考,除了合肥市有两个考点外,芜湖、阜阳、蚌埠考点也同时开考,全省29221名考生分布在五个考点内,考生按其所属地区分片考试。


  根据安排,省考之后还有学校单*的招生考试,想要参加校考的考生,按照我省规定必须到达省考的合格分数线。月底阅卷就将展开,成绩大约在2012年1月下旬公布。

  
  素描作为考试**个科目,直接影响着考生的心情,但是因为模特是个女的,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此不少考生对这次的考试结果有些忐忑。

  据了解,因为女生素描出现的少,平时考生接受训练时大多是画男模特,因此看到戴着眼镜的女模特时,很多考生有些蒙。“画出来的女生也像男生,只是按照男生的头像改动一下,长头发、轮廓圆润些、眉毛清秀点、眼睛再大些亮些、脸部明亮些。没办法,画男生画习惯了。”一位考生表示。

 一位考生介绍,下午的色彩科目,内容是一个深色的陶罐,一个白盘子,一棵大白菜,两个西红柿,三个青椒,蓝色、白色两块垫布。对此考生均表示这个题目也是较为常见,难度不大。


  “替考的现象现在少多了,但是要防止考生‘默画’作弊。”安徽建工学院招生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看,艺考生作弊的现象有所收敛,主要是替考的人数下降了。自从使用了二代身份证,考生报考的信息核实起来更加便利。每场考试中途,监考人员还要至少两次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和条形码标签信息。相对于替考,另一种作弊手段“默画”就更加难以察觉。

  所谓“默画”是考生事先将一个人物素描记下来,考试时不按照考场提供的模特来画。因为考生本人没有借助外力来完成考试,所以不容易被察觉。“老师一方面要尽量记住每个考生的面容,以防中途有考生出去换人进来考,另一方面还要能看出谁在‘默画’。”艺考的老师也要具备和普通监考老师不一样的水准。据了解,考场设有流动巡考,都是专业人士,如果考生坐在模特的侧面,画出的却是正面,那就很可能是“默画”,发现就要酌情处置。


小编结语:看到以上的规则之后,小编只能说今年的艺考可谓是难中之难,不过这就给那些真正有本事的学**展的机会,更多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