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与邻居牵手更紧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巢湖拆分并入合肥、芜湖和马鞍山三市,壮大了三市的经济实力,也增强了其辐射带动力和对外竞争力。

数据显示,区划调整后,合肥市经济总量超过江苏徐州和浙江绍兴,与南京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其对周边各市的辐射带动力也进一步提高。省经济信息中心测算了合肥与周边城市经济联系强度指数。与2010年的数据相比,除与马鞍山的经济联系强度略有下降外,合肥与省内其他城市的经济联系强度都有很大程度提高。从与合肥距离在250公里以内的11个城市的数据看,合肥与芜湖的经济**联系量从去年的41.37上升到71.85,上升幅度*大。

 

  另外一方面,县域经济也越来越成为安徽发展的动力。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县域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就接近50% ,其中24个县GDP超过百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主要集中于县域的中小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31.5%,明显快于大中型企业。

 另外从数据上看,与皖江**区和合肥经济圈相比,皖北的发展一直较慢。不过根据今年的数据,前三季度皖北六市经济增长13%,三季度为13.9%,比二季度高1.67个百分点,提升幅度明显大于皖江**区和合肥经济圈。

 

小编结语:随着明年货币政策将适度调整,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或有所缓解,再加上政策扶持,将有助于县域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这让皖江“双核”更加紧密。而合肥与安庆、蚌埠等省内其他城市的联系也都上了一个台阶更多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