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万安古镇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万安位于休宁县城东4公里处,为徽州四大古镇之一。横江由西向东呈马蹄形绕村而过。公元 8858年至公元589年,万安一直为休宁县县*所在地。

而那条依横江而建军的五里街衢,更是以其深厚的文化气息和丰富的商业内容闻名遐迩,成为明清时期休宁九大街市之*。“小小休宁城,大大万安街”,如此直白地贬低一个县*所在地,而来赞美夸耀一条街道,足见万安老街的底气和实力。

走进万安老街,犹如走进徽州版的“清明上河图”,一色的条石纵横铺砌,洁白的粉墙,黛色的屋瓦,飞挑的檐角,鳞次栉比的兽脊斗拱,高低错落、层层昂起的马头墙,绵亘着一幅古镇生生不息、充满活力的历史长卷。

万安的水埠码头是古镇的一景,勾留了不少游人的目光。从老街拾级而下,穿过临江的巷弄,眼前豁然开朗,横江舒缓开阔,江水碧绿清澈,近处鱼儿穿梭,远处帆影点点,对岸良田万顷,青山四围,此处风景*好。绿水相伴的万安古镇,在明清时拥有大小水埠80多处,是当时极为热闹繁忙的商埠码头。

万安古镇还拥有众多人文景观,在今天因为历史原因而稍显败落、冷清的背景下,古镇依然有动人的魅力。这里不光有陶行知的启蒙馆,还有“汪王故宫”、还古书院的金声“炼心石”等遗址。古城岩上宝塔雄峙,山下横江潋滟。烟树葱茏中,掩映着栉比而立的黛瓦粉墙,呈现出一派清新闲逸的田园景象,散发着古镇悠远醇厚的气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