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创新科技服务安徽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产学研合作喜讯频传,被誉为“安徽工业脊梁”的合工大,每年完成1/3的安徽工业类科研项目,学校1/2以上的科技成果转让在安徽。

自2008年来,先后与安徽省内企业签订产学研用合作项目1646个,总经费达3.4亿元。倡导“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到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合工大,积极为安徽省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提供智力支撑。

早在本世纪初,合肥工业大学即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研究,成功研制出以铅酸电池作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与此同时,安徽省汽车**企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也在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和公交大巴方面开展研发工作,并取得系列成果。 2009年7月,合肥工大与江淮汽车等联合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2010年10月,在合肥市**倡导下,依托该研究院又组建成了“合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据介绍,研究院围绕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确定的两个技术路线——纯电动轿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开展工作,已经在整车研发、核心技术以及关键零部件攻关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2010年底,江淮汽车成功向合肥市场私人领域****代纯电动新能源汽车585辆,成为全国***投放市场新能源汽车数量*多、质量*优的汽车公司。 585辆新能源汽车总计行驶里程已经达到300万公里,*高单车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购车用户普遍反映,作为**代**运行的新能源汽车,其整车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等各方面性能均令人满意。

目前,研究院在**代纯电动轿车基础上,经过70余项技术升级与**,已经成功推出第二代纯电动轿车,并且将在2011年底前向合肥市场再次推出第二代纯电动轿车1000辆,其直接市场规模依然居全国*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