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地板遭遇挑战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则被定为**森林年,在这个对地板行业而言颇有些异样的年份和日子,世界地板大会在上海举行。可持续发展成为此届大会上业界热议的**话题,它不仅仅适用于保护森林这一议题,更关乎中国地板行业的未来发展。

面对这一善意的警告,“反思”成为了地板大会多位演讲者屡次提到的字眼。而挑战确实无处不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叶克林罗列了木材紧缺、价格上涨,人力等生产成本提升,房地产、金融政策收紧,对木材质量要求提升等多项不利于行业发展的影响因素。他总结说,依靠资源消耗、资本堆积的增长方式已经行不通了。

行业内的**企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圣象集团总裁翁少斌说,中国的地板企业从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到售后服务,都处于劳动密集型。他曾经做过一个测算,如果圣象要完成30到40亿元的销售额,企业需要投入包括生产人员、销售人员以及安装服务人员在内的1万多人。翁少斌认为,这样高的劳动密集度在地板行业是否可持续,值得思考。

转型的道路并不平坦,而值得国内地板行业庆幸的是,相比于国外的同行,他们拥有着日益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十二五”期间每年将有24亿立方米的新建建筑,以及420亿立方米旧建筑的二次装修。这对于占据地面铺装30%市场份额的地板行业而言,潜力*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