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芜马经济辐力增强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巢湖拆分并入合肥、芜湖和马鞍山三市,壮大了三市的经济实力,合肥与250公里半径内的11座城市经济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在这一次的区划调整中,巢湖拆分并入合肥、芜湖和马鞍山三市,壮大了三市的经济实力,也增强了其辐射带动力和对外竞争力。数据显示,区划调整后,合肥市经济总量超过江苏徐州和浙江绍兴,与南京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其对周边各市的辐射带动力也进一步提高。
 
省经济信息中心测算了合肥与周边城市经济联系强度指数。与2010年的数据相比,除与马鞍山的经济联系强度略有下降外,合肥与省内其他城市的经济联系强度都有很大程度提高。从与合肥距离在250公里以内的11个城市的数据看,合肥与芜湖的经济**联系量从去年的41.37上升到71.85,上升幅度*大。这让皖江“双核”更加紧密。而合肥与安庆、蚌埠等省内其他城市的联系也都上了一个台阶。
 
从数据上看,与皖江**区和合肥经济圈相比,皖北的发展一直较慢。不过根据今年的数据,前三季度皖北六市经济增长13%,三季度为13.9%,比二季度高1.67个百分点,提升幅度明显大于皖江**区和合肥经济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