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友华:合肥三洋发力变频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于近几年略显平静的洗衣机行业,合肥三洋凭借屡创新高的销售业绩成为**的亮点,销售收入从2007年的6.3亿元,连续两年翻番至20.22亿元;2010年**季度,合肥三洋的销售额为7.65亿元,同比增长90.12%,不得不说这是个**。

这一**的“***”——金友华也成为行业瞩目的人物。在金友华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一个硕大的练习书法的桌案,他告诉《电器》记者,练书法可以修身养性,能令人静下心来更好地思考问题。

在与《电器》记者的交谈中,金友华既没有讲合肥三洋的辉煌业绩,也没有谈合肥三洋未来的发展理念和令业界称奇的“3351战略”,而是直接将话题引到新建成的机电产业园和即将推出的变频新品上,用事实来阐明合肥三洋未来的发展思路。

2010年6月28日,合肥三洋位于合肥高新区南岗科技园的机电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投产。这是合肥三洋的一件大事,它不仅意味着产能的扩张,还标志着合肥三洋开始进行核心零部件——变频电机及控制器的规模化生产,对公司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进军产业链上游,是金友华倡导的企业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在他看来,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是下一个时期家电产业的主旋律。中国家电企业的竞争,正从规模化竞争逐步过渡到产品力竞争。他认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优势技术,特别是挺进上游核心配件领域,是走出产业低成本循环怪圈、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