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用品行业高增长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截至09年末,我国共有户外门店3230家,其中专卖店1379家,同比增长7.31%,商场店1851家,同比增长14.2%。从收入构成上看,商场店占比59.38%,专卖店占比35.88%,网购等其他渠道占4.74%。

09年我国户外用品零售额为48.5亿元人民币,而06年美国户外用品零售总额就已经达到了460亿美元,是中国的27.8倍。欧盟06年的户外用品零售总额为53.63亿欧元,是中国目前水平的11倍。

中国目前户外运动人数约为6000-8000万,约占人口总数的5.2%。而参与户外活动的美国人数 07年为1.384亿,占总人口比例达到了46%。

中国参与户外运动的人群年龄多在20-60之间,男女比例大致为6:4;共同特点包括高收入、高学历、关注健康、热爱生活等。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高学历人群占比的提升,户外运动群体的规模将持续扩大。

在国内目前的经济发展阶段和居民收入水平下,户外产业的扩张更多的来自于居民参与广度的提升,而非参与深度的增加。我们认为这一趋势短期内不会出现改变,户外服装、鞋类的增长会快于装备,而与专业户外品牌相比较,一些大众化的、与时尚联系紧密的品牌应该会有更快的增长。徽和户外用品加盟

徽和户外用品包括帐篷、背包、睡袋、防潮垫或登山绳、安全带、雪杖、头盔、踏雪板、 高山眼镜、羽绒衣裤、防风衣裤等,尤其是服装、帐篷等露营装备上,产品更是一绝。且徽和户外定位的目标准备。着重于户外运动群体、旅游族群、俱乐部等户外发烧友。

我们认为,随着未来收入与受教育程度的不断提升,国民参与户外运动的深度和广度都会有所增加;加上法定假日的增多、带薪休假制度的完善,以及旅游资源的日益丰富,未来五年内户外行业整体仍能维持30%-40%的增长速度。

与生产商相比,品牌商和渠道商将更加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考虑到国内户外行业当前所处的阶段,受众面更广的大众户外品牌成长性要好于专业户外品牌。另外,国内企业在功能性面料技术上的突破也值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