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欲扶持民办幼儿园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民办幼儿园太少?电梯太老旧?在昨天召开的2011年社情**座谈会上这个问题被提出来,现已把建议发给各部门。


【建议】

关于旅游 市政协委员李图新:巢湖旅游可打“远征军”牌

合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交的建议中说,巢湖历史文化悠久,有寒武纪“金钉子”地貌,有银山智人遗址、成汤放夏桀于南巢的放王岗、巢父许由隐居的洗耳池典故、姜子牙的浮丘钓台、柘皋的孔子晒书台、西楚**兵败的散兵,有亚父范增墓、西汉吕柯墓、周瑜墓、大小乔墓。有罗隐、郦道元等留下的诗文。近代是丁汝昌、吴长庆、孙立人、**农、冯玉祥、张*中等名人故居。还有长期以来,被史学界所关注的“陷巢湖”、“有巢氏”传说。人文历史信手拈来,不胜枚举。这些,有的已经被世人熟知,有的连安徽人自己去过的都不多,有大量可挖掘的旅游资源空间。


关于教育 市政协常委李林:建议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


对于民办幼儿园眼下普遍存在和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合肥市政协常委李林说,民办幼儿园在办理各种许可证的过程中,手续较为繁杂,而且,有的幼儿园在各方面手续完备,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迟迟领不到办学许可证。另外,李林说,有的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利用小区配套幼儿园谋取过高的利润,采取各种手段迫使民办幼儿园中止合法有效的合同,肆意抬高租金,重新签订合同,不考虑幼儿园的运营成本,更不考虑学前教育是一种公益事业,迫使幼儿园变相涨价。

李林建议:对幼儿园**实行限期办结制度,教育、民政、卫生等部门,对手续齐全,符合条件的申请**的民办园,*好在一周内予以办结。尽早**民办教育集团化发展的申请、审核、批准等实际操作程序的规定。对幼儿园的房屋和场地租金,**相应的评估、划分等级和限定年租金****的管理办法。对幼儿园物业费、燃气、水电费的收取实行相应的投诉和监督执行制度,****应加大监管力度,等等。使**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均衡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这份建议中,王光荣从质监、建设、招投标中心、房产、财政等部门的分工合作角度,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回声】

听过建议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说,从各位政协委员的调研建议中,可以感受到委员们对合肥的关心,对民计民生的关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水平很高,之前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很有针对性。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会后,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解决;一时不能 解决的,要提出解决方案,努力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出说明。这是基本态度的问题,也是双方互动交流的一个好渠道。


小编结语:这次我省提出对民办幼儿园的投资建设,这不仅仅解决了我省孩子多,幼儿园少的现象,也给我省的教育基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