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奇才”的创富史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杨元庆安徽合肥人,籍贯浙江舟山人,生于安徽合肥。联想集团总裁兼*席执行官。 杨元庆1982年毕业于合肥一中,198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9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进**想集团工作。

1994年,出任联想微机事业部总经理;1995年,出任联想集团助理总裁;1996年,晋升为集团副总裁;1998年,任集团**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2000年,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裁。2001年,成为联想集团总裁兼CEO。2011年11月2日,出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1986年,杨元庆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同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部深造。1989年,杨元庆进**想集团。 1991年杨元庆任联想集团CAD部总经理。自其上任后,该部的经营额每年均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多次获得美国惠普公司“***佳代理奖”。1994年,杨元庆出任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

在其带领下,当年联想自有品牌电脑销售出4.2万台,跻身于中国市场**之列。杨元庆也因此被中国各界誉为“销售奇才”、“科技之星”。时年杨元庆29岁。 1995年,杨元庆任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集团执委会副主席,成为联想集团决策层核心成员,是年联想电脑以超出130%的速度增长,   

以年销售10.5万台稳居国内市场前三名,成为国内电脑市场销售前5名厂家中**国产品牌电脑产品。 1996年,杨元庆**的联想电脑公司取得中国PC机****名,同时拓展了自有品牌产品线,向服务器产品方向、向笔记本电脑产品方向投入了研发、制造、销售资源。 1997年,联想电脑继续位居中国市场PC****,并代表中国品牌*次进入亚太六强。

1998年,联想电脑跃居亚太市场第五(不含日本),这是亚太前十位厂商中**一家持续5个季度市场份额和排名都攀升的电脑厂商。1998年联想制造的**百万台电脑下线。

2000年,杨元庆任联想电脑公司总裁,联想电脑销量达到262万台,再次夺得亚洲(不含日本)****,笔记本销量11万台,连续5个季度蝉联中国市场**。产品线进一步丰富,自有品牌产品已经发展为包括计算机板卡、电脑整机、服务器产品、笔记本电脑产品、信息家电产品、数字助理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数字输出产品、信息增值服务在内的几乎所有的信息前端设备及部件。

杨元庆认为,互联网时代给了中国企业(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IT企业)一个跟上世界步伐的绝好机会。基于这思想,在2001年4月20日的联想誓师大会上,杨元庆郑重宣布了联想未来几年发展的战略,即联想未来的定位:高科技的联想、服务的联想、国际化的联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