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麦陇香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安庆位于安徽省西南部的长江北岸,是安徽省西南部的物资集散中心和长江的重要航运港口。“麦陇香”糕点是这个城市的传统美食。

要说“麦陇香”糕点,还得先从安庆的“胡玉美”蚕豆酱说起。胡玉美蚕豆酱是安庆**的调味品,已经有一百多年的生产历史了。1830年徽州有一个叫胡兆祥的酱贩子来到安庆,开了一个叫“四美酱园”的家庭作坊,制作一些黄酱和酱油,每天挑着担子上街叫卖。

那时候,正赶上太平天国时期,长江中下游一带天天打仗,军队远征,需要携带大量的酱菜,胡家的生意也就跟着兴旺起来。到了1898年,胡玉美的孙子胡承之继承了胡氏酱业,创制了**的安庆“胡玉美”蚕豆辣酱,并成为当时全国辣酱的**品牌,胡承之的“胡玉美酱园”也越做越大。

1910年,有一个浙江商人在“胡玉美酱园”附近开了一家糕点店,还取了一个挺别致的名字叫“稻香村”。由于店面雅致,经营的点心风味*特,生意很红*。胡承之早就想在糕点行业有所发展,“稻香村”的出现,让他有些坐不住了。他想凭借自己雄厚的经济实力,在糕点业上也**安庆。于是,他便在“胡玉美酱园”旁边开了一家糕点店,并且根据苏东坡的**诗句“麦陇风来饼耳香”,给糕点店起了个“麦陇香”的名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