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应流的坎坷人生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霍山人,1952年生。2010胡润榜803位,个人资产18亿。此数据未经应流集团和其本人核实,远高于实际。
  他来自革命老区,的确是一位亿万**,但外界很少有人能真正了解他。多年来,他不事张扬,默默恪守着内心的道德与商德,并用一颗仁爱之心对市场、对朋友、对员工、对合作伙伴,用坚强和意志面对艰辛与坎坷,于是终享大成……

  ◇ 2009年,应流集团实现产值33.2亿元、利税2.5亿元。在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排名第75位,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第7位、铸钢分行业第3位。
  ◇ 应流集团是全国铸件出口**企业,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具生命力百强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先进企业,安徽省民营企业**,安徽省80户重要骨干工业企业之一。
  ◇ 集团董事长、总裁杜应流先生先后获全国乡镇企业家、全**地两用人才、安徽省*届**民营企业家、安徽省*届**中国特色****事业建设者、中华孝亲敬老之星、中华百名**徽商、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安徽应流集团,这个诞生于革命老区安徽省霍山县的企业,在较短的时间里走完了中国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农村到城市、由单一的工厂到**化大企业的所有历程。
  如今的安徽应流集团,已是一家集铸件、机械加工、钣金件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9个公司分布于境内、香港和欧美国家,主要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安徽。集团总资产23亿元,员工近4000人,占地1800亩,厂房及行政办公总面积36万平方米。集团产品广泛运用于石油化工、电力能源、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等领域,销往28个国家和地区60余家知名公司,其中8家**500强企业与应流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集团于2009年初取得核电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核电产品已成为近几年重要的增长板块,为核电装备国产化和替代进口作出重要贡献。
  而这一切,都源于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总裁杜应流多年来的不懈探索与拼搏。
  人生坎坷不坠青云之志 艰苦创业历经五起四落
  
  霍山,地处安徽省西部、大别山北麓,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的美誉,是一块资源丰富、物华天宝的富饶土地,也是一个人文历史源远流长、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现今的霍山,民风勤劳纯朴,人心思稳、思富、思进,经济发展环境优越,是全国生态建设**县、全国社会*安模范县、全国文明创建先进县、浙商*佳投资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许多成就享誉全省,甚至名扬海外。然而,曾几何时,在这里人们看到的却是贫瘠,是荒凉,是渴望幸福却又徒叹奈何的山民。
  “一个人,一辆车”,了解杜应流创业历程的人都知道,这就是他70年代末起步时的全部家当。
   2001年创办中英合资安徽应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应流集团采用各种先进软件进行工艺设计,并投入*资引进**著名的MAGMAsoft铸造工艺设计模拟软件,有效地提高了产品开发的效率。集团引进了2套无模造型机器、激光烧结快速成型机器、智能型沾浆机械手等先进设备,在实践中显著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随着研发能力的不断提高,一大批高端产品开发成功。陶瓷壳消失模·熔模复合精密铸件、符合RCCM材料标准的高强耐热核级阀门铸件、超级奥氏体耐强腐蚀不锈钢铸件-16〞600磅双止回阀体,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集团与英国CTI签订了在中国大陆的独家技术引进和战略合作协议,还与沈阳铸造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在铸造技术、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工厂设计等方面紧密合作,不断提高技术研发水平。
  应流集团具备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强大的质量检测能力。集团拥有符合资质的QA、QC人员,直接从事质量管理、质量控制和检验检测的人员220余人,有101人(项)在无损检测、理化检测、目视检测等专业获得国内和**资格证书,具有国家核级资格证书的超过20人。集团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1999年就获得了劳氏船级社批准的ISO9000证书;2002年获得了劳氏船级社批准的ISO/TS16949证书;2009年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许可证;2010年3月通过了ASME III认证。集团同时获得了多项制造资格和材料认证,以及几十家**级客户极其严格的核电产品、油气产品、工矿产品生产条件的工厂认可。集团拥有完备、先进的检测检验手段,对材料的化学成分、机械性能和产品几何尺寸、内在缺陷具有完备的检测控制手段。
   为适应融入**市场的需要,集团实行高标准定位,不断地挑战完善自我,积极运用现代化管理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引入ERP系统管理。三年来集团成功实施ERP,积累的各类大量数据,不仅为战略分析和生产经营的指挥决策提供了依据,还为运用各种管理手段奠定了基础。
  ——运用现代化管理模式。集团积极推行6SIGMA管理,培养了6名黑带,承担并完成了多个客户、产品、流程的卓越化改善项目;实施了LEAN项目,推行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OTD,缩短周期,实现组织结构、业务流程、绩效体系和财务模型的不断优化;还积极运用APQP(质量先期策划)、PPAP(生产件批准程序)、PFEMA(过程失效模式和影响分析)等先进管理工具,控制和改善流程。
  ——推行内部商品化。集团推行内部商品化已达十余年。在集团内部,公司与公司之间实行产品商品化,工序与工序之间推行工序商品化,强化了内部核算,有效地降低了成本。
  近几年,**铸造行业发生深刻变化,原先中国铸件的成本优势不复存在,中低端铸件开始流向成本相对更低的印度、巴西、俄罗斯、越南等国。杜应流认为,靠简单的量的增长,靠常规产品去跟别人拼成本,绝对没有出路。由此,他于2008年开始再次进行调整,并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逐步形成思路清晰的三大战略。
  ——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大力发展以核电为主的电力产品和特殊材质产品,到2015年两类产品所占比重达到一半以上;同时依托已投产的三万吨酚醛树脂砂大中型铸钢件项目,重点发展大件产品;常规产品压缩到10%以内。顺应国内装备制造业发展对高质量零部件的要求,解决以铸造为源头的零部件国产化瓶颈,切实发挥排头兵作用。
  ——价值链提升战略。以调整产品结构为基础,不断开拓高端产品市场,整体提升产品价值。近5年零部件产品吨均价每年提高20-30%。
  ——产业链延伸战略。在铸件零件化、零件部件化的基础上,选择石油开采装备、电力装备两个行业,发展井架、结构件等若干终端产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安徽应流集团生机盎然,杜应流和全体应流人雄心勃勃。振兴民族产业,打造百年老店,跻身世界机械行业强企之林,是他们孜孜以求的光荣与梦想!
  松下幸之助曾这样说过:不应把企业的繁荣当成一经播下就一劳永逸的种子,而应不断施肥浇水,将它作为贯穿其整个生命周期的基本生存方式。杜应流正和他的安徽应流集团本着“诚信、敬业、创新、奉献”的应流精神,将既得的荣誉、过去的辉煌埋藏在心底,踏上充满*大挑战的再创业之旅……
  
小编结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杜应流正是以他这样的人格魅力与仁爱之心,向人们展示了一位**共产党员、一位**新徽商企业家的风采,铸造着应流良好的企业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