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生活催长户外用品销量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户外生活”的概念不断升温,加入户外运动的人群不断攀升,对户外用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户外用品从业者,也关注到这一需求趋势的变化。

据《中国户外用品市场2010年度报告》显示,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已达69.7亿元,正在成为拉动市场消费增长的新引擎。而且中国户外用品市场的潜力仍待挖掘,以纺织品为例,2010年中国纺织品市场零售额中,约15%为体育用品,35%为时尚与休闲用品,具有特殊性能的户外用品服饰有2%-3%,而在欧美、日本、韩国等地,户外纺织品则占据15-20%的份额。

2010年,美国的户外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元,欧盟达到140亿欧元。目前美国各种主题、不同**的露营地超过2万块,而中国只有40块左右,国内几个省份已经开始重视露营地建设,景区景点也着手开辟露营地,房车露营产业蓄势待发,蕴藏着*大的露营用品市场。

中国将是未来户外运动发展的*大市场。*先,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户外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其次,中国经济高速增长,20-40岁的中产阶层不断扩容,将成为户外运动的“主力军”。再次,我国正处在汽车普及阶段,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将超过美国历史上*高水平,家庭自驾游增多。徽和户外用品加盟

更重要的是,近几年随着户外运动的兴起,消费者对户外用品的需求也出现了多层次的特点,在登山、徒步、自行车、攀岩等相对专业领域之外,轻***的垂钓、摄影、爬山、野营、穿越、滑雪、溯溪、骑马、冲浪、自驾车旅行、家庭野餐、烧烤等活动正在迅速普及,成为都市生活新的风向标。

目前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呈百花齐放格局,品牌数量达到480个,其中160个为国内品牌,320个为国外品牌,两者市场份额不相上下。户外市场产品跨度较大,因此,能容纳更多不同定位、不同细分市场的品牌生存与发展,给商家提供了很大的市场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