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欲建80万米湿地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湿地与森林、海洋一起并称为**三大生态系统。湿地的生态作用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近日,合肥滨湖新区巢湖湿地试验段水生植物栽植工程在合肥市招投标中心完成招标工作,为巢湖北岸*大的湿地公园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和实施基础。

据了解,合肥滨湖新区巢湖湿地试验段水生植物栽植工程项目位于包河大道与环湖北路交汇处,沿环湖北路外巢湖沿岸从渡江战役纪念馆东侧至徐河排水涵西,湿地面积约80.23万平米,概算约8000万元,工期120日历天。

巢湖湿地公园建设坚持“全面保护、生态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弘扬尊重自然、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精神,展示和丰富巢湖*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遗产,将公园打造成巢湖地标式生态、文化、休闲、娱乐景区。

据小编了解湿地具有强大的沉积和净化作用。流水进入湿地后,各种物质随水流缓慢而沉积,成为湿地植物的养料,其中的有毒物质被迅速分解。而且在水的循环中占据重要作用。湿地的作用很多,在这里小编就**一一叙述了。相信这个合肥*大湿地的建成将带来更多的价值和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