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在安徽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1949年4月15日,国共双方代表拟就了《国内和平协定》(*后修正案),并商定于4月20日共同签字。但是,*****于20日**签字。当夜,***中集团发起渡江作战。

渡江战役经过

淮海战役结束以后,渡江战役总前委即开始着手渡江战役的各项准备工作,总前委机关及***、陈毅从蚌埠孙家圩子移驻合肥瑶岗。1949年4月20日20时,***中集团**梯队第二十四、第二十五、第二十七、第二十一军在强大炮*掩护下,突破澛港至铜陵段敌防线,21日全面突破***江防,占领铜陵、繁昌、顺安等地。22日占领彭泽、东流等地。23日,安庆解放;东集团军第八兵团一部当晚渡过长江,进占南京、镇江。24日,芜湖解放。30日,屯溪解放。

安徽人民支援渡江战役

**皖北区党委和皖北行署、皖北军区在合肥成立了联合支前指挥部;所辖阜阳、宿县、六安、安庆、巢湖、滁县6个军分区及各地、县委都相继成立支前司令部或支前指挥部,全面抓支前工作。据不**统计,皖北人民共出动常备民工和临时民工279万人,担架1.5万副,**铁路210公里、公路1600公里,支援粮食18万吨、柴草3.6万吨、大小车9.8万辆、船只1万余艘,涌现出车胜科、王德金、张孝华、马毛姐等一大批渡江功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