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成为园林城市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六安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获**组评审通过。六安坚持生态立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幸福六安,获得评审**的高度肯定。

2011年,该市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民发动,举市而为,实施了一系列生态园林工程。目前,该市初步形成了“二河绕城、林茂花艳、绿洒全城、环境秀美”的园林城市风貌。

截至2010年底,城市园林绿地面积达2032.8公顷,绿化覆盖率40.8%,绿地率36.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2平方米。六安也相继被评为“安徽省园林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生态**区”、“***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市”等称号,淠河总干渠城区段环境综合*理工程获“水环境*理**范例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奖”。

建设滨水城市是六安打造宜居城市的重要抓手。淠史杭总干渠和老淠河两条河流穿越该市中心城区长度达20余公里,其上游是大别山区六大水库,水质始终保持在二类标准以上。六安充分依托这得天*厚的优势,**建设城市“绿带”、“蓝带”。

市里先后斥资10多亿元,对淠史杭总干渠城区段进行整*,沿河构筑了城市水系新景观。该市加大老淠河综合*理工程,对以“月亮岛”为中心的一岛两岸进行重新园林景观设计,在下游修建橡胶坝蓄水,形成水面1.72万亩,回水长度20公里,水面*长达1000米的宽广水域。波光潋滟、白鹭飞翔的城中之湖,让六安水韵生动、充满诗情画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