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黑芝麻汤圆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没到过节的时候总不免会来点汤圆,今天是24节气中的冬至也不例外。我们都知道汤圆的皮就是糯米粉制成,糯米粉白色,可养肺,适合“白色养肺”的五色进补主题。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做汤圆。
主题:自己做黑芝麻汤圆
食材:黑芝麻粉40克,白糖40克,猪油20克,水磨汤圆粉100克,水85克
做法:
1.准备黑芝麻馅:将黑芝麻放入干锅中小*焙炒至熟, 关*;放凉后倒入搅拌机,打磨成黑芝麻粉;加入白糖,猪油,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取出分成六份,捏合成团即可;
2. 在汤圆粉中一点点倒入温水,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放置10分钟;
3. 将面团揉成长条,分成六个小剂子;
4. 取一个小剂子,在手心揉圆后稍稍拍扁, 慢慢用手将面皮捏薄, 放入1中的黑芝麻馅, 用手的虎口处收口, 轻轻揉圆;
5. 锅中烧开水,放入4中的汤圆,用炒勺顺锅边搅动推动汤圆转起来,以防粘住锅底,大*煮至汤圆浮起后,转小*,盖上锅盖煮,见开就添些许冷水,继续盖盖儿煮,共添三次冷水,煮至汤圆变大变软即可。
小编特别提醒:
糯米味甘、性温,能够补养人体正气,吃了后会周身发热,起到御寒、滋补的作用,*适合在冬天食用。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另外,它还能够缓解气虚所导致的盗汗、妊娠后腰腹坠胀、劳动损伤后气短乏力等症状。中医历来将汤圆视为补虚、调血、健脾、开胃之物。
而内馅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山楂等,营养丰富。
现代医药学研究结果表明,汤圆中的黑芝麻有显著的医疗**作用。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对掉发白发有食疗作用。山楂味酸甘,性微温,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散瘀、化痰行气的作用。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神农**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
3158**安徽编辑Jonyle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