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建200左右特色镇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近省委、省**颁发的《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完善“一圈一带一群”的省域城镇空间格局,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超过50%,城镇公用设施功能进一步完善,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另外“十二五”时期,将**组织实施“11221”工程,推动合肥市建设成为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建设以芜湖市为中心的滨江城市组群,发展20个以上县级中等城市,培育200个左右特色镇,实施万村规划综合整*工程。


  根据《意见》,我省将大力发展城市群,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支持合肥加快现代化大城市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的地位;强化芜湖市在皖江开发开放中的**地位,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江大城市。到2015年,全省形成6个城镇人口1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8个城镇人口50万以上的大城市。


  《意见》提出,按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分类指导、生态宜居、彰显文化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城镇体系,着力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城镇文明水平。推进合肥经济圈统筹发展,注重开发利用环巢湖地区空间资源,加快区域一体化步伐,构筑接轨长三角、连接中西部的重要区域性城市群。促进沿江城市带城市组群发展,推进芜马同城化、铜池一体化以及相邻城镇集聚、跨江联动发展,将其建设成为长江流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城市群。支持皖北城市群加快发展,以京沪线、京九线和淮河沿线为依托,实施中心城市培育和县城突破策略,以适度超前的城镇化带动相对滞后的工业化,促进农业现代化,构筑振兴皖北的增长极。支持皖南山区及皖西大别山区以特色城镇化为核心,坚持环境优先、绿色发展,促进城镇适度集聚,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互动发展,力争成为长三角的“后花园”和中部地区的“绿肺”。


小编结语:相信《意见》将有效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