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淠河正式挂名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六安市淠河国家水利风景区正式获授证书和匾牌。

六安市淠河1958年建成响洪甸水库,河口集以上河道被称为西淠河,古湄水则改称毛坦河  淠河(又名燕子河)。现西淠河从上源宋家河与乌鸡河汇合口起,东流,经茅坪至潘家湾后,右纳青龙河;经青山至河口集,左纳莲花河,进入响洪甸水库库区。建库前,续东流,经流波镇折北流,至青龙咀,右纳毛坦河;至麻埠镇(1949年2月曾在此设金寨县人民**),东流进入峡口,直抵响洪甸水库大坝,水库控制来水面积1400平方公里;出库后经驻驾湾、*山镇,至两河口与东淠河相会合。

景区依城傍水,园林遍布,水质清澈,为富有浓郁现代气息的城市滨水型带状生态景区。淠河水利风景区的老淠河景区目前已建设形成“一岛两岸”的生态景观,该景区以总面积近2000亩的月亮岛为核心,形成众星捧月的空间框架,集水利工程、历史人文、城市休闲等因素和功能于一体。

据小编了解新淠河景区全长32公里,为世界七大人工水利工程之一的淠史杭灌区一部分,由人工开凿而成,从南至北依次排列着城南公园、水上公园、**森林公园以及滨河公园等景点。新淠河整*工程,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