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红泥做“嫁衣”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为何有些餐厅冷清一些餐厅排队都吃不上  
 
   民以食为天,是中国人的一句老话。它既是老百姓*重要的生活内容,也是**的重要职责。解决好吃的问题,民生问题就有一个稳定的基础。吃的问题出现麻烦,就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小到个人的身体健康,大到社会的安全稳定。因此,“民以食为天”反映了中国自古以来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稍微分析梳理一下,我们会发现,中国古人分好几个层次来处理吃的问题。
    吃的问题**个层次是要有足够的食物,这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而中国古人对这一问题的重视程度和解决方法,相对来说是比较成功的。在古代各个农业文明发达地区,都比较重视灌溉。大型水利工程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手段。古代社会的水利工程,一般来说有两个功能,一是农田灌溉,防旱防涝,也属于这样的功能;二是交通运输。前者的典型就是中国四川的都江堰。都江堰的设计理念,直到今天都被全世界肯定,而且也是世界上**延续2000年,依然在发挥功能的水利工程,足以见中国古人在**农业生产方面的智慧和成就。后者的典型是大运河。

吃的问题第二个层次就是吃得好,或者说是美食。这也是中国农业文明发达的一个重要成果。美食的一个基本要求是食物品种丰富,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古代农业社会的成就应该说是*突出的,世界上没有哪个民族或国家在食物的丰富性上能够超过中国。食物品种的丰富性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地域性食物的*特性。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自己*有的特产,或者有自己对食物的*特加工方式、食用方式,这都是**食物品种多样性、丰富性的前提。
  连一个吃货或者说老饕都能赞不绝口红泥小厨是怎么做到的。

                                                                

  吃的问题第三个层次就是吃得健康。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古代的成就同样非常突出,而且可以说,其成就至今无人能出其右。所谓吃得健康并非只是说食物没有有害成分,而是说食物对于身体健康的帮助,对于生命质量的作用。中国古人在这个问题上,经常把食物当成药物。1400多年前的唐代药王孙思邈就曾经说过,*病先以食物为*疗,食疗不好再用药。在中国古代的养身学问中,每一种食物及其加工方法和搭配,几乎都是药物。红枣是药物,小米是药物,肉汤也是药物,等等。中国人讲究节气,在不同季节讲究吃不同的食物,例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都有不同的食物习惯。这种习惯不仅仅只是一种民俗,在很大程度上,是利用民俗向老百姓**适合季节性的健康的食物*疗。食物的药物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病,采取合理的饮食习惯,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中国古人很早就形成了详尽的知识。
 食品安全日益严峻的中国吃健康已经被提到主要的位置上,红泥以小厨的概念设计,以简单健康的菜系*特的口味,在餐饮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在诸多风格口味的餐厅中算是风评颇佳。
   有网友提出西方人也是很注重食物养身作用的,比方说近年来,西方人开始吃素,少吃油炸食物等,因此有必要多说几句。*先,西方人对食物的养身作用其实才刚刚开始,非常初级。例如生吃蔬菜,只是为了追求蔬菜营养的原始性,不愿经烹调加工后营养被破坏。这其实只是一种复古心态,而非食物养身。原始人或者动物都是吃生的,生吃食物固然有保持营养原始性的特点,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烹调加工后的食物确实更容易被人吸收,否则,为何婴幼儿不吃生的?否则,如何理解*的使用造成食物方式的改变,对于人类大脑的进化是一个*大的进步?即便西方人现在喜欢生吃蔬菜,但是,他们有多少人注意到不同蔬菜的搭配,会对身体产生不同的影响?其实西方也没多少种蔬菜可以选择搭配,弄来弄去就是那么几种。所以说,西方人现在对食物的养生作用才刚刚起步。
   **营养美味可口是餐厅的核心竞争力,红泥小厨自开业至今一直秉承着红泥文化特色,“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这*诗的意境正是红泥小厨所追求的。并且红泥一直坚持代大诗人白居易红泥炭炉炖制的*家秘方烹制形式并结合现代烹饪方法,打造出了集时尚、休闲、特色为一体的红泥文化餐厅。

                                              
其实小编吃饭还是蛮喜欢去红泥的。偶可是那里的回头客哦!这里的一直力求原汁原味的同时,又带来绿色、健康、养生的正宗红泥菜,所以不论是朋友聚餐、还是家庭聚会、同事聚会小编都很乐意来这里。在这里能跟大家一同分享小编还是蛮高兴的。
3158**安徽Allen编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