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的支柱--张桂平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张桂平,苏宁建设集团董事长 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 2005年**500强38名安徽人


张桂平,性格沉稳,2007年8月24日之前也许还没多少人注意到他。张桂平很小  张桂平就担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19岁时,母亲去世,23岁时,父亲去世。长兄为父,身为大哥的他一肩承担起年纪尚小的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的生活,*小的弟弟张近东比他小了12岁。年轻的张桂平不能冒险也不敢冒险,因为他肩负着养育弟弟妹妹们生活责任,23岁的张桂平已经**理解了责任感的真谛,也练就了稳若泰山的基本功。
  

1990年,张桂平带着只有24岁的弟弟张近东在南京市宁海路开了一间名叫“苏宁交家电”的小店。张桂平身兼哥哥、父亲、师傅于一体,以他*特的慧眼带着四弟“出道”,潜入复杂的商海。“虎兄无犬弟”,张近东非常争气,在兄弟俩的努力下,苏宁公司在1993年与八大**商场展开了一场硬碰硬的“空调大战”。结果是苏宁“以小胜大”,“以弱胜强”,成就了中国电器史的一段**案例。对于那场胜利,张桂平感慨:“他们对我们进行**式的空调大战,当时媒体称他们是航空母舰,我们是小舢板。这航空母舰对小舢板,*后小舢板赢了,航空母舰输了。”这场“以小胜大”,“以弱胜强”的**案例成为当年《扬子晚报》的头条新闻,并以“小舢板战胜联合舰队”为题引发了一场市场经济规律的大讨论。
    

现在苏宁已经成为国内*大的家电销售连锁,张桂平的贡献功不可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