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住宅降价从中低端向高端蔓延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已经明确,未来房地产企业将从超额利润向平均利润回归。

12月16日,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宣布旗下上海星河湾和浦东星河湾两个项目下调售价,上述两项目折后直降7000元至15000元/平方米不等,降幅达15%~20%。
 
  今年以来,开发商进入三轮降价周期:**波始于5、6月份,其间几乎所有的知名开发商都先后加入了降价的行列,这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试水鸭子;第二波从10月份开始,以中海、保利、龙湖等为代表的个别品牌开发商,在上海、杭州等**城市的部分项目开始突破前期降价底线,个别项目的降价幅度甚至达到20%以上。这些并不属于现金流匮乏一端的开发商在郊区楼盘的大幅降价,是一种挤压同行的竞争行为,逼迫市场进入并购周期;第三轮始于新一轮限价令**之后,开发商对2012年的市场预期已经明确,降价回笼资金求得生存,就是题中应有之义。
  星河湾降价具有标志意义,说明住宅地产降价从中低端向**蔓延,从远郊逐渐向近郊蔓延。在地方财政困难倒逼下的房地产调控放松预期无法实现,开发商被迫进入以价换量的去库存周期。


据了解在*大的政策压力下,截至12月21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福州、长春、厦门、济南、海口、太原等11城市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延续,预计其余35个此前已经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也不会出现调控逆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