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着装的三层原则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在进行户外活动时,我们身上穿的衣服要能够保护自己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因此选择的时候应重视衣服的功能性,而不是过于关注各种衣服的样式和颜色;在选购之前应该先想好您的个人需求程度、使用范围,以及使用者的耐寒程度,以*经济的价格选择适合的服装。
 

现在徽和户外的户外运动**告诉你,为了应付大自然的多变天气以及排出因户外活动所产生的大量汗水,国外的户外活动者发展出一套“三层着装”的户外着装概念,利用此套理论来应付各种天气的变化以及各项户外活动的实际需求。其实,“三层着装”的着装概念,不仅仅对从事户外活动,甚至对一般日常生活都是适用的。徽和户外加盟商机 

 
排汗层:基本层(BASELAYER)
 
内衣主要用途是保持维护皮肤表层的干爽,不闷热,因此主要注重的功能就是衣服的排汗性。内衣应能够迅速将湿气及汗水排到内层衣服的表面,使得汗水不会直接在皮肤表面蒸发,造成皮肤表面温度因水汽蒸发吸收热量而降低。

 
保暖层:中间层(MIDDLELAYER)
 
中间层服装应能形成聚集在衣服内的空气层,以达到隔绝外界冷空气与保持体温的效果。聚积的空气层越厚,保暖的效果也越好,因此穿几件轻而宽松的衣服会比单一件厚重的衣服来得保暖,因为前者的穿法所蓄积的空气保温层较厚。
 
阻绝防护层:*外层(OUTERLAYER)
 
外层服饰*重要的是防水、防风、保暖与透气的功能,除了能够将外界恶劣天候对身体的影响降到*低之外,还要能够将身体产生的水气排出体外,避免让水蒸气[汗水]凝聚于中间层,使得隔热效果降低而无法抵抗外在环境的低温或冷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