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明年GDP增长或放缓到8.5%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届时代徽商高峰**在杭州举办。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开门见山,给徽商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目前的经济形势是软着陆,所谓软着陆,是指明年GDP增长可能放缓到8.5%左右。

“很多人怀疑,中国经济是不是会进一步下滑。据我个人的判断,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继续软着陆。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开门见山,给徽商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所谓软着陆,是指明年的GDP增长可能放缓到8.5%左右。

不过,樊纲也提醒徽商们,软着陆也会有“不适感”,“即使是软着陆,仍然要经历一个下滑和紧缩的过程,GDP增速从11%降到9%,那是减少几千亿上万亿的产值,一定会有一些企业感到不舒服,甚至有一些企业要倒闭破产或被兼并重组。但正是要经历这样的调整期,经济才能**平衡。 ”

“也许今天的中国经济有多元化过程,但早期一定是专业化的。你要非常专业地走到**,占领**位置。跟在后面跑,怎么创新、升级?”樊纲认为,只有“做专”之后,企业才能做大、做大。

他还告诫徽商们不能轻易谈转型,应该谈升级。“没有不好的产业,只有不好的企业。世界市场竞争越激烈,越要求我们的企业专业化发展。 ”樊纲说,市场经济*终拼的是竞争力,而不是哪个产业好不好。一些企业好不容易用二十几年时间在一个行业里积累了一些经验,好不容易有了一些核心竞争力,好不容易接近**,开始有创新能力,这时却离开原来的行业,另起炉灶转型,不专业就很难创新。

小编结语:企业创新是个永恒的话题,既要坚持创新,也要懂得如何创新,否个智慧走冤枉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