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2发展展望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展望2012年,更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对我省的影响将会深化和进一步显现,但相对较快的增长势头不改。综合考虑2012年安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初步预计当年全省经济增长12.6%以上。

1、预计二产增长16%左右,其中规模工业增长18%左右。 2012年规模工业增长面临不利因素增多,预计增速会放缓到18%,8年来*次跌至20%以下。

2、预计一产增长4%左右。*先,在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扶持下,我省粮食产量连续8年增产,农业生产向****农业方向发展,有助于一产稳定发展。其次,2012年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化发展投入,继续实施粮食千亿增产计划,安徽将得到更多支持。三是农业产业化“671”转型倍增计划实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区和现代农业**区,对农业生产的带动效应继续释放。但是近年来农产品收购价格波动加大、农业生产相对收益下降、农业生产机会成本上升等因素对农业生产影响明显,在不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情况下,预计一产可增长4%左右。

3、预计外贸出口增长25%左右。尽管2011年我省出口增速逐季加快,但2012年形势不容乐观,外部需求不稳成为影响出口的*大变数,无论从110届广交会成交量来看还是从PMI中的出口订单来看,外需减弱明显。

4、预计投资增长27%左右。在连续5年保持30%以上增长以后,投资正在由高速增长期向稳定增长期过渡。从有利因素来看,*先,投资仍然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主动力,需求*大。其次,随着促进民间投资增长的新三十六条政策深化落实,加强对企业投资的引导和规范,有利于企业投资回归实体经济,民间投资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小编结语:安徽2012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这里面我们必须坚持内部和外部产业链的优化及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