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的安徽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科技突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有机会。

2008年10月,安徽省在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启动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3年来,在“合芜蚌”的强力牵引下,安徽正在改变传统的粮食、煤炭、钢材输出大省的形象,以科技突围,树立新的角色定位。

“合芜蚌”自主创新已开始释放能量

3年里,“合芜蚌”试验区内高***企业由404家上升到830家,研发人员从3万人上升到6万人,高***产业产值年均增长45%,带动安徽全省多项创新指标进入全国“**方阵”。

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

2008年10月,安徽省决定以“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为平台,每年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试验区各类项目资金、资助、奖励等支出。并从当年起,连续5年每年安排1亿元设立创业风险投资引导资金;**24条可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对核心技术和重大装备的研发项目,重大引进技术和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项目以及高***产业化项目,给予**支持。

3年过去了,安徽的自主创新已发生深刻变化,从过去高校院所扛大旗转变为以企业为主体。安徽80%以上的工业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70%以上的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研发经费、**申请数和**科技成果来自于企业。

树立安徽自主创新工作新的里程碑

今年11月,“合芜蚌”经***批准执行“中关村政策”,当时的安徽省省长***说,获批“中关村政策”“树立了安徽自主创新工作新的里程碑”。

与“中关村政策”相比,新近**的“合芜蚌”创新区政策激励门槛更低,申请程序进一步简化。意在稳定和集聚**科技人才,为安徽自主创新提供更大动力,为我国中西部地区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小编结语:创新是个**的话题,安徽始终把坚持创新放在**位,优化产业结构,相信2012年的安徽必将腾飞。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