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乳业再次受到冲击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国产乳业再次受到冲击

食品安全问题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近些年我国乳制品多次出现安全问题,引起消费者的普遍担忧。

国家质检总局24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近期对液体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本次共抽查了128家企业生产的200种液体乳产品。抽查发现有2种产品黄曲霉毒素M1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这两种产品分别是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的长富纯牛奶(精品奶),黄曲霉毒素M1实测值为0.9μg/kg(标准值:≤0.5μg/kg);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的纯牛奶,黄曲霉毒素M1实测值为1.2μg/kg(标准值:≤0.5μg/kg)。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4日公布的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抽检结果显示,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140%,黄曲霉毒素M1为已知致癌物,具很强致癌性。昨日,蒙牛在其官网承认这一检测结果,并“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两次就此事件发出声明。声明中称,对此次事件,“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声明中还表示,在此次全国性抽检的过程中,质检部门共抽检了蒙牛集团全国各生产基地生产的25个批次的产品,其中眉山工厂的这一批次产品检测结果超标。在昨晚9:30第二份声明中表示,该批次产品在抽检时尚未出库,公司立即对该批次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和销毁,**没有问题产品流向市场。


小编结语:黄曲霉毒素M1是真菌毒素(mycotoxin)的一种。1993年黄曲霉毒素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1类致癌物。世界各国包括我国在内纷纷制订了食品及牛奶中黄曲霉毒素的卫生限量标准加以控制。该毒素广泛分布在发霉的粮食及其制品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