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为何热衷核能?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年末时分,当世界经济还在闹“金融恐慌”人们还在为网络泡沫闹心时,曾经的世界*富,互联网教父比尔盖茨却跑到中国来关注核能,比尔盖茨为何关注于互联网八竿子打不着的核能呢?

就了解比尔盖茨在2006年就投资泰拉能源公司,研发***核电技术,据称叫“行波堆”。

  “如果让我对未来50年许一个愿望,我肯定会选择能源。”盖茨说,“我们要**出使能源价格减半,并且实现零排放的技术。”这个技术是什么?就是核能。他接着说,“核能的美妙之处在于,一个铀分子的能量是其他能源的**倍,克服了辐射就将成为****的能源。”

  这话如果让日本前*相菅直人听到,一定会脸红。今年年初,由于日本地震引发了“核恐慌”,为了平息**的愤怒,日本**人竟然宣布,要“去核电”!恐怕连日本难民都不敢相信。日本发电量30%依靠核能,能源整体需求几乎**对外依赖,“去核电”的结果,恐怕就同“去势”差不多了。

  弥漫世界的“核恐慌”是暂时的,人类的未来必将重塑“核信心”。这不,盖茨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今年1月,中国科学家又宣布,我国在传统核废料,也就是钚材料的循环利用技术上,实现*大突破,从而使得中国已经探明的铀资源,能从大约使用50~70年,变成足够用上3000年!

小编结语:据小编了解根据近几年我国能源方面的发展其形成的核燃料闭合式循环,可使铀资源利用率提高至60%以上,也可使核废料产生量得到*大程度的降低,并实现放射性废物*小化。这也就是说我们 和能源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看来世界*富比尔盖茨的眼光还是挺*到的,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