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欧盟对碳税的“一意孤行”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们知道欧盟强征碳税的“一意孤行”做法似乎有失偏颇,但小编认为航空业节能减排势在必行。但寻求**节能的资源是我们行在必得的。


  数据显示,航空业的碳排放约占全世界人为碳排放的2%,可谓能源消耗“大户”。据美国运输部研究机构测算,2000年**飞机的二氧化碳排量为5.72亿吨,2010年增至6.05亿-7.76亿吨,2025年将进一步增至12.28亿-14.88亿吨。

  据悉,自1990年以来,航空业给欧洲带来的碳排放量已经翻番。尽管使用了积极的燃料效率改进措施,预计航空温室气体排放量仍将在2050年较2005年的指标增长3-7倍。欧盟据此认为,将航空业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是促使其应对气候变化*经济、有效且灵活的手段。

  为实现上述目标,**航协倡议从四个方面做起:改进技术、提高运营效率、制造和使用**的基础设施,寻求解决**航空业碳排放问题的经济举措。目前,各航空公司也在尝试改善机队机型、优化航路、实施“碳补偿”计划、降低服务能耗等手段实现减排。

  其中,开发可替代传统航空燃料的生物燃料等,是促使航空业节能减排的根本途径。这在业内已逐渐成为共识。另外一种就是我们*近所知道的省油产品的产生,近年由中美合作达成的中美战略环保能源合作项目研制的省油1号,在燃料使用方面,使得燃料更充分燃烧,这样就在充分利用燃料的同时减少了对燃料的浪费等问题。但是毕竟这种方法小编认为相比研制出***的生物能源,还是不合理的。

  未来10年生物燃料飞机的数量将突破性增长,使用生物燃料将有助于航空业实现2020年“碳中和”以及2050年碳排放减半的目标。但同时,成本较高、仍有许多技术难题待解、原料来源受限等因素依然制约着生物燃料的大规模发展和商业化应用。解决航空业减排的根本途径“破了题”,但要获得***果依然阻碍重重。

      所以小编认为在人们能研制出省油1号的同时,相信生物能源的到来也将悄然而至,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