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最后的晚餐”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商务部明确表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也就是说12月31日将是家电以旧换新*后的晚餐。


   在各市场小编也看到,许多卖场都贴着政策即将到期的提示海报,并相应开展促销活动。

    商务部数据显示,由于政策即将退出效应,近期全国家电销售增速加快,提前释放部分消费需求。前11个月,家电零售额同比增长20.3%,比***个月提高0.4个百分点。

    喧嚣繁华背后,企业不得不面对政策退出的后遗症,市场增速放缓,产能过剩以及吞蚀利润的成本压力。2012,将延续家电市场的寒冬。 

  荣事达合肥处总经理黄建表示,近期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明显放量,特别是*后这一个月,与以往相比,“以旧换新”销量增长近3倍。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30日,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拉动家电产品消费突破3000亿元,达到3004.2亿元。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从2009年开始试点,原定于2010年5月结束,期满后延续至2011年12月。

    由于近几个月白电销量增速出现大幅回落,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在**“扩内需”的基本方向下三大惠民家电政策有延期的可能性。日前,商务部表示,正会同相关部门上报***请示此项工作如期结束。商务部此次正式表态政策如期结束打破了市场的预期。

    在此之前,家电下乡政策也开始陆续退出。今年11月底,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的家电下乡政策已按规定如期结束。其他省市的家电下乡政策也将在明年底或者后年年初停止。今年5月底,家电节能惠民政策正式**。


    不过明年或许仍有惊喜,企业已经预期到2012的增速放缓,也因此将会更为关注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此外还有成本变化的变数,因此,目前来看未必2012年企业利润状况会比今年更糟。

小编认为 :政策的相继退出,企业不得不面对市场下滑、成本压力、产能过剩的三重考验,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