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战线上的传奇将军——李克农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他从来没有指挥过*线交锋,却在很难看到硝烟的隐秘战线上,屡建奇功,令敌人闻之丧胆。

他就是巢湖“三上将”之一的的**农将军。

 

                                                                           


近日,记者带着无限的敬意来到巢湖市居巢区,瞻仰了**将军**农的故居。

故居成为****教育基地
将军故居位于巢湖市居巢区烔炀镇中李村烔(炀)中(庙)公路边,讲解员蒋本芝告诉记者,如今中李村有100多户,李姓人家占多数。

在故居门口,只见门楣上挂着一块由杨尚昆题写的“**农故居”的门匾。将军的半身铜像迎门而立,那长方形的脸庞上,两道浓眉高高竖起,显得格外威武,一双深邃睿智的眼睛远视前方。

“近期,平均每天都有100多人来瞻仰将军故居。”蒋本芝说,**农将军故居相继被授予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精神代代传教育基地、安徽省**红色旅游景点等称号。2004年10月,被省**定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5月,被授予****教育基地。

**将军被誉“龙潭三杰”之*

“**农是开国将军中**一位没有带过兵的上将,也是我党我军情报和保卫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外交家。”蒋本芝告诉记者,1929年,**农受党派遣与钱壮飞、胡底一起,打进国民党特务*脑机关,任特别党小组组长。1931年4月,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捕叛变,敌人企图利用顾顺章将我党中央在上海的机关一网打尽。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农得到钱壮飞派人送来的情报,设法报告了党中央,为保卫党中央和地下党组织的安全作出了**贡献。后来,**农、钱壮飞、胡底被周恩来誉为“龙潭三杰”。1955年,毛泽东主席亲自授予**农上将军衔。

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