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开展留守儿童文体活动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留守儿童在怀远县城关镇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文体活动。据了解建起310多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成为孩子们温馨的“家”。 

  通知明确全省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目标任务是,基本建立以早期预防干预、主动救助保护、医疗救*、心理矫*、教育管理、替代照顾、回归安置、定期回访等为主要内容,以基层基础为**,以信息化为支撑,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平台式、网格化、综合性的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体系。

  通知要求,公安、民政、城管、卫生等部门对执勤中发现和群众提供的流浪未成年人信息,实行*接负责制,采取积极主动的保护性救助措施。对相关部门及群众护送到医疗机构的突发疾病流浪未成年人,医疗机构应及时救*,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按现行渠道予以**。严厉打击针对流浪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查找流浪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帮助其回归家庭。


另外对于暂时查找不到的,通过救助保护机构照料、县级以上**社会福利机构代养、家庭寄养等多种方式妥善照顾。在县级以上**社会福利机构代养、家庭寄养的,分别比照现行机构供养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予以**。做好流浪未成年人教育矫*,注重对未成年人流浪现象进行源头预防和*理。城市中心的社区应建立社区监测点和救助网点,对潜在的可能外出流浪儿童给予必要帮扶和社会救助,提前进行适度干预。


小编认为:*重要的就是要加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现有救助保护机构、各类社会福利机构作用,使各地“留守儿童之家”、城乡社区服务设施兼具对流浪未成年人监测、早期干预等功能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