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中小企业将现倒闭高潮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8日,由中国企业**合作年会是由商务部**贸易学会、中国企业合作促进会、人民代表报社联合举办,中国企业**合作年会上,2011年度中小企业成长力100强榜单及《中小企业成长力研究评估报告》白皮书发布。

 

会上总结了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企业生存发展的思路、目标及措施。但王建认为,大量依靠高利贷支撑的中小企业是难以为继的。

但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局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建却并不乐观,他预计明年初中小企业可能会出现倒闭**,为防止经济急速冷却,降息和新的万亿刺激计划**不是没有可能。


  通常而言,当M1增速低于M2时,交易中的货币将相应变成存款,7-10月份存款依次减少了6000亿、3700亿、7300亿、2000亿,表明银行体系中的资金在外流,而大量无法从银行系统获得贷款的中小企业不得不求助于高利贷。

  “多项调查表明,中小企业用高利贷来支撑,*多支撑半年。”王建表示,到明年初,这些中小企业再扛不起高利贷时,倒闭潮将会出现,中国经济会出现急速冷却。 

小编认为:为了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政策应当适当放松,增加贷款规模,加大对小企业信贷支持,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