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为何不明不白扣费 退钱不给说法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王先生表示自己用的智能手机10月份被联通不明不白的扣费。


  王先生表示,被扣费的手机号码是办理****宽带业务时赠送的,一直装在另一个不怎么用的手机里,但在12月7日当天,王先生在开机时却发现,该手机以及家里的宽带都停了。之后,查询账单后得知:该手机在2011年10月9日0点53分44秒使用流量约40M,费用500元。

  王先生觉得很奇怪,“这个手机平时大都处于关机状态,而且从来不会用来上网,怎么会莫名其妙一晚上使用了40M的流量。”于是王先生拨 打 中 国 联 通 的 客 服 , 被 告 知 这40M流量是自己使用手机产生的流量。因为套餐含20M免费流量,所以收取超出的20M的流量费。王先生称,当时客服人员声称:“20M流量收500元还算是便宜的,按规定1M是30元,产生20M应该是600多元。”

 客服人员表示,王先生之前办理的套餐是****的“沃家庭”套餐,其中包括宽带、固话和2G手机的捆绑服务,王先生被扣费的那个号码就是****赠送的2G手机号。根据套餐规定,这个手机每个月包含20M的免费上网流量,如果使用流量超出20M,按照0.03元/1K B来计算,1M的流量费约30元,王先生超出20M的流量费用约是600元。

  至于为什么会产生超出20M的流量,该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王先生的手机里面安装了可以自动更新的软件,在王先生不知道的时候自动更新下载软件,导致流量加大。

  但王先生表示,他已经详细检查过自己的手机,并未发现自动更新的软件和**扣费的流氓软件,而且手机从未出现过中毒现象。因此在他看来,这个扣费事件并不正常。

  据了解,王先生是一位IT业**人士,曾开发过“扣费克星”软件。“我这个专门研究如何防止乱扣费的软件***,竟然也莫名其妙被扣费。”王先生无奈调侃道。除此之外,王先生还有一个疑点:“按说10月份的手机欠费在当月就可以收到欠费停机通知,但为什么在事发两个月之后的12月初才通知我停机欠费?”

王先生表示,在扣费事件发生后,他就拨打了12300向工信部方面进行了投诉。12月9日早上,他接到****的电话,说可以退还王先生480元的费用,但有个前提条件,王先生必须写一个书面说明,表示自己将不会再追究此事。

  王先生说,当时联通方面还坚称500元的流量费是客户自己产生的 , 与 联 通 无 关 。 王 先 生 表 示 ,“如果真是我自己的原因,****为什么还要我写那个**追责的声明?”

  至于联通为什么要退还480元给王先生,唐柳明说,和话费一样,如果消费者坚持自己没有使用话费,但是系统计算的话费达到了其日常话费的三倍以上,联通公司将予以一定的费用免除。“手机流量费也如此,如果是消费者确实认为是没有使用,但确实产生了那么多的流量费,我们也将 予 以 一 定 的 免 除 。 这 是 国 际 惯例。”
据了解,联通方面已经与王先生谈好,将退还一定的费用。但王先生则对记者说,在和联通签署了**追责的声明后,联通确实退费了,但只退了434元,差额部分联通作了费用抵消,具体抵消了什么费用,王先生说已记不清了。

  值得注意的是,联通方面自始至终都没有向王先生解释清楚该项扣费的真正原因。

小编结语:其实对于电信运营商的计费系统,很多用户看得并不是很明白。所以小编辑建议还是查明原味为好,那样让消费者心知肚明,那样运营商才不会背上乱扣费的“黑锅”,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