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或将停发央票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为平衡流动性,央行本周显著减少了公开市场操作。虽然货币市场利率创下近2个月以来*高水平。但由于近日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央票投资价值大打折扣,导致央票需求极少,因此今日可能停发央票。

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昨日1天回购利率收报3.418%,较上日涨33.6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收报4.884%,较上日涨51.5个基点;14天回购利率收报5.499%,较上日涨49.3个基点。

截至昨日收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34.27个基点,报3.4202%;7天利率上升34.50个基点,报4.7292%;14天利率上升17.25个基点,报5.6567%。

  
  宏源证券(000562,股吧)**研究员何一峰表示,“这种紧张是持续的,应该要用降准来解决。”另外外汇占款持续下滑,若央行在春节前不降准的话,资金面会持续紧张,但预计央行会采取相关措施来平滑元旦至春节期间的流动性。”

 
小编结语:尽管资金利率大幅上行,资金面并非高度紧张,更准确地说是中性状态市场将会按照目前的基本态势运行,如继续则势必加剧资金价格上涨,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