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经济圈党政领导会召开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来自合肥、淮南、六安、桐城4市和省直单位的300多位**官员齐聚红军故里六安市,召开经济圈党政**第三次会商会议。围绕合肥经济圈建设的各项重大议题。 

会议上紧锣密鼓、畅所欲言拟签多项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合肥经济圈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抱团发展打造城市航母的工作如*如荼,正如六安市副市长王翔所言,到2015年,合肥经济圈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万亿,占全省比重达45%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5.6万元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4600亿元;财政收入超1500亿元,届时,合肥经济圈将成为“安徽乃至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长三角面向中西部的重要门户,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建设是合肥经济圈建设的重头戏,公路交通“一小时通勤圈”成为“合六淮桐”4市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此项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在争取国家相关项目资金补贴的同时,由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具体指导,4市**主导、成立由4市交通局负责的建设协调组,定期对接协调,及时互通情况,共同落实项目。 2012年完成G312合六路升级改造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其中六安段一期工程竣工;完成合六南通道立项,争取年底前一期工程(紫蓬山至六舒三段)开工建设;小庙至炎刘、合九公路淮南段开工;启动G206合安路、G206合淮路、S203六淮路改建的前期工作,完成桐城至合肥徽州大道(桐城段)项目实施准备工作;炎刘至吴山(长丰段)建成通车。

另外会议初步议定,未来五年基本形成合肥、淮南、六安、桐城4市中心城区通达运输通道平均时间控制在1小时之内,拟总投资170多亿元。主要有G312合六路升级改造全长约82.5公里,总投资约18.5亿元;合六南通道全长约144.11公里,总投资约41.65亿元;G206合淮路改建全长72.47公里,总投资18.77亿元;G206合安路改建,全长约94公里,总投资约28亿元;S203线升级改造全长约110公里,总投资约44亿元。另外,小庙至炎刘、炎刘至吴山(长丰段)、徽州大道南延(桐城段)、合九公路淮南段均被纳入建设范围。

小编结语:交通先行对于推进合肥经济圈经济社会一体化建设、引导和带动沿线经济带及**城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一小时通勤圈”实行后将会实现早上拎包出门到合肥上班,下班回六安吃晚饭不成问题。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